close

經過這次,學開車之前是想著隨便都可以的心態要調整,因為不好的學習經驗真的很燒心,即時考到了駕照還是心情整個爛透了。

還是建議消費前看好談好才不會有後續爭議;每個消費者和被消費者的相處模式都不一樣,尤其是考駕照這種消費通常是一次性的,錢丟了是一丟再丟,這也是本身生著悶氣也無法再換一間的原因,除非你預算夠、面對爭議溝通也很在行,那當然就可以選擇"孰不可忍、無須再忍"的那條路。

因為報名的地點離家近就詢問了這間,

雖然在三峽~這個對本人來說是無法自由來去的地方=很遠;

但有含接送~正好需要也不覺得學開車是要選教練,所以報名 + 繳手排的學費了。

***

以下~

報名日:體檢、轉虛擬方向排,

個 案:

  1. 繳手排的學費,但第二次練車後都是自排車~><"
  2. 先練手排,狀況不理想~so中間建議先練自排;考試前再選擇是否報考手/自排。
  3. 手排練習直線約3次(有繞過場幾次,每次上課約3-3.5小時)
  4. 某堂課前:被學生提醒要去一堆簽名簽完+領考照手冊。接著練習手排繞場、自排倒車入庫;本次練習約4小時〈因為是兩學生互照輪流〉
  5. 路邊停車、倒車入庫、S型彎線約練習2次,第2次快結束有繞場練習。(每次上課約3-3.5小時)

***

練手排期間並沒有"上坡起步"、"直線換檔"的內容,大概是光罵跟嫌棄我就卡滿了我們的對話時間吧!?

過程中有暗示要加錢以便加課練習的部份,但都不想理會。

事實上,場內練習要被加收錢的駕訓班,我目前也還沒聽到+搜尋到。

另外,道路駕駛要等場內練習好了才能〈←這不是廢話嗎?〉,但~重點:因為你場內練習太久了還不出師,會影響你場外的練習,所以過程中會提醒你練習的次數多起來是會燒錢的,請你照子放亮一點。

雖然我目前還在學習中,

但~目前的過程。。。讓我很不推薦這邊的這群教練,因為他們有很多教練,我選到的教練會覺得我不熟悉車子、車子開不好。會暗示需要給多一點錢才能安慰教練這麼辛苦的教導。

也許個人比較倒楣or教練比較倒楣?

↓打叉的理由↓

  • 如果我可以借車練習到很孰,我就不需要砸錢去駕訓班〈繳報名費考試就好了〉x
  • 如果你教的很好,是我反應太慢;請給我多一點時間練習,而不是想再收學費 x
  • 如果你真的很厲害,請你短時間把我教會呀!我何苦浪費時間再彼此的身上  x
  • 簽一堆名字也還是別的學生請我去簽的                  x
  • 每個禮拜的練習接車時間都不主動連絡                  x
  • 培訓員還會直接告訴學生+教練:「這個同學,我沒辦法!」        x

最後!我要說我有加買練習次數,但是奉獻各位練習期間有問題請直接向櫃檯強硬反應看看算了,也許駕訓班是合格的,不合格的是這教練本身的態度與教學內容。

  • 我想我要好好跟窗口談談我的個人繳手排練自排、
  • 自排沒考但手排要的上坡起步。
  • 堂數內直線換檔也沒學到。而是加買堂數後的考前那次才陪練1-2次,至重考都是自己練。
  • 還有加錢的依據是學生的能力不足嗎?!

當然狀況也有可能是出現在學生的身上,但站在消費者的立場,如果你不夠聰明或熟悉車子,我是真的不推薦來報名這個群組。

太聰明+很熟悉車的人→就不用這麼辛苦來上駕訓班了,直接報考就好

來到這裡,自學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。

  1. 假日班每週練習約1次3小時,中和景安出發時間約8:30、待大慈的時間→大概都0900-1200之間。
  2. 練習假日班每堂50分鐘,每趟次去都算4堂=200分鐘=3個小時又20分鐘,一個學程約8次。
  3. 教練群有四位,但不是很常在你身邊,9/10機率是放牛吃草,可能出現某次你去練習的前後15-20分鐘
  4. 排課的只接洽、收錢$$$。提早離開不會找時間加給你,但是晚離開的可能很低。
  5. 前期遇到的某位培訓不喜歡笨蛋學生,對他的態度,個人打很大的叉。〈就~老師在說,你有沒有在聽的那種風格〉
  6. 後來進來的培訓教練感覺還不錯,至少會不斷的陪訓跟複誦你忘記的內容,不會↑只是罵罵罵;只是覺得他加錯組了,這組教練超爛的。
  7. 大慈的官網:http://www.daci.com.tw/;上面寫的保證班在你撥電話問候完就知道還是請依事實繳費學習了。
  8. 加點學費這件事情也不是很開心的事情,我自己後來有再打電話問北投或者是其他的駕訓班,回覆都是若教練覺得您有需要練習當然不會另外收費。
  9. 原本我方認知考第二次不用加錢〈有一次重考機會〉,也被收了$1500的含一次練習之考試費用。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問清楚後要留文字或紙本說明比較好,畢竟駕訓班真的監督不到教練,教練混透了的情況也不是沒有。只要表達出一付他有認真教,是學生太。。。的感覺,其實就無語問蒼天了。

***後記:

  • 考試當天可以很明顯感覺的到「你們教練都沒教嗎?」。。。我不能說我們教練都沒教,只能說細節完全沒交代,放牛吃草的最後就是當考試是常識了→不覺得要另外提醒學生了〈畢竟上坡起步都沒在8堂課內交你了〉。
  • 考到駕照後,因為無法自領因此付了28元的掛號費→12月1日通過考試、至12月26日駕照仍舊下落不明。。。
  • 駕訓班本身有事都會請您聯絡教練為主,畢竟都是教練再接洽的。所以同時教學品質真的無法兼顧,同個駕訓班也有照規矩在教的〈考試那天真的有感覺到教練的不同〉、也有我遇到的這款亂七八糟在教的。
  • 接著要去追駕照的感覺超極差的,簡直爛透了。
    • 12月01日:補考場內及路考
    • 12月16日:教練答應下周一寄出駕照。
    • 12月22日:line問教練駕照寄了沒?希望能掛號號碼查件?

→整個沒讀沒回,不知道是不想回,若是又爛透了*3

  • 12月25日:詢問駕訓班沒結果。
  • 12月26日:早上問駕訓班等結果、下午再問駕訓班才回覆教練今天去寄了。
  • 12月。。。。當天晚上教練告知已丟信箱了。辯稱郵局投遞未果,無法採信的↓理由
    • 期間我家郵差有來送信過,就是問不到掛號才會再問教練。
    • 郵局投遞未果會招領,沒等到招領通知。
    • 郵務-招領及候領郵件

      郵務-掛號投遞時效

  • 結論↑簡直爛透了,知道爛在哪裡嗎?爛在繳了學費後就開始爛了,考過了又不回覆不誠實處理、爛到我都不想直接打給教練了、整個爛透了。

後續有打聽到的駕訓班參考:

  • 周邊朋友報過的濱江聽說有夜間駕駛,也沒有負評的感覺。
  • 同學本身報連城路附近那間公路局的駕訓班,去練車沒問題、教學過程很讚有耐心;若第一次沒考過的話再去練習是毋庸置疑的,沒我在大慈的感覺是會遇到的加錢問題
  • 目前得知,反而公路局的駕訓班很多人推荐。只是假日、夜間的人不適用,平時可以練車的話其實不用考慮私立駕訓班,公立的公道又好風評。
  • 復興駕訓班官網寫明一次性繳費、考照後需練車不另加費用:http://www.fxcar168.com/p2smallcar.html
  • 交通部公路局總局公路人員訓練所:http://hti.thb.gov.tw/page2-1-1.asp

 

arrow
arrow

    早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